今日思茅网
新闻

90后创业青年选致富搭档,风骏5长货箱实力入围

身为大城市里万千“打工人”之一,我工作虽不简单但也不难,工资不够买房但养活自己不成问题……这样平平淡淡一眼就能看到头的毫无挑战的人生,并非是我期待中的样子,因此,我决定是时候改变一下现状了。说干就干,第一步就是提交辞职报告,拿着我在这3年时间里攒下来的为数不多的工资回老家。

接下来,我决定在父亲的帮助下开启我的创业之路。据父亲了解,近些年老家不少乡亲都靠种植药材发了家,是个不错的创业项目,另外,考虑到以往乡亲们总是等着药商到村里来收药材,价格总是被压得很低,所以我认为到时候自己运出去卖或许是更好的选择,为此,我和父亲商议之后特地入手了一辆风骏5长货箱。

“十佳”发动机加身,全力助攻致富路

要知道,适合种植药材的土地往往都在深山里,无论是种植时运送幼苗、种子、肥料等,还是等丰收后将成熟的药材运出来,都不是一件简单的事。而我们的这辆风骏5长货箱,搭载一台曾经拿下过“中国心”十佳称号的GW4D20M柴油发动机,最大功率102kW,最大扭矩达到了325N·m,在这台有着高扭矩特性的发动机的支持下,即便面对的是崎岖山路,也能在满载的情况下跑的虎虎生风,别提多给力了。

一流装载力赋能,大幅降低人力消耗

除了动力方面,风骏5长货箱的超强装载力对我而言也是一大助力,其将皮卡车“天生带斗”的优势进一步扩大,设计出了1820×1520×460mm的货箱尺寸,与基础车型相比,容积增加10%,能多装102L的货物。

当然,单纯增加货箱容量可不是科学的做法,风骏5长货箱整车采用高强度梯形车架,负荷力由此得到大幅提升,后悬架5片采用双耳设计的加厚钢板簧,为载货提供更强支撑,完全不必担心会发生装载太多车身无法承受的情况。

这样一来,一次性承装大量货物送进运出,我便能保证人力车力消耗的最小化,真正做到极大提高工作效率同时有效降低用车成本,格外实用。

值得称赞的还有风骏5长货箱的油耗表现,得益于长城自主研发的“中国心”十佳发动机以及可令换挡更为平顺的6MT变速器,实际油耗表现能够稳定控制在8L以内,这无疑令其使用经济性更上一层楼,每年省下上千元的油费支出,对我这样的小本生意人绝对算是意外之喜。

总之,眼下风骏5长货箱这个绝佳助手已经就位,相信在它的全力助攻之下,我的创业致富之路定能事半功倍!

相关新闻